2020级新生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9月30日下午,2020级新生秋季开学典礼举行。五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礼。

校长任芳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讲话。开学典礼由马成胜主持。

“在这个五谷溢金的季节,同学们带着父母的嘱咐和期盼,带着追求真理的梦想,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迈入了西京园。你们的到来给美丽的西京园又增添了一片蓬勃生机,同时,美丽的西京园也因你们的加入而将续写新的华章,”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小花表示,作为教师,我们深知所肩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导师,用高尚的师德影响你们,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吸引你们,帮助你们确定目标、坚定信念,用拼搏和智慧开启人生新征程。

审计学专业2002班本科大一新生吴兆一凡说,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不寻常的高考,经历了不寻常高考志愿选择,最终,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西京。到今天,我们已经报到上课近两周,我想大部分同学会与我有同样的感受——我庆幸,我依然选择了你。美丽的校园,优美的环境、优良的设施,儒雅的老师,可爱的同学,等等这一切,让我这个离家远行的异地学子心底踏实、温暖,我相信,我的大学,会是精彩的、无悔的。吴兆一凡说,今天的我们,会努力成长,学会独立、学会负责与担当,学会用成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优秀的、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父母嘱托,不负老师教导,不负学校和祖国的期望。

“在创新道路上,各种艰难困苦挑战着我们的信心和耐心,但作为青年人,面对问题,我们敢闯、拼搏、坚持,挑战极限,追求卓越,”信息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创意组省赛金奖获得者李志国从敢闯、坚持、拼搏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获奖感受,他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勇于承担,敢于创新,大胆实践,不负祖国的期望”。在谈到自己的项目时,李志国表示,疫情期间,团队不能深入到企业一线,很多工作都由线下改为线上,但想到四年来,先后有五十余名学长学姐为这个项目流过泪水、汗水,因此自己和团队成员一天都没有停滞,一刻也不敢松懈。项目从市场调研、商业谈判、工业制造到商品化运作等项目从市场调研、商业谈判、工业制造到商品化运作等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

校长任芳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表示节日祝福。

校长任芳希望同学们坚定远大志向,着眼实现小目标,她指出,现在你们需要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拉长人生的时间长度,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国为民立下什么样的志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大学生,当以国家繁荣富强为立志的根本。既要立志,就立鸿鹄志,这四年里,你们能找到人生的方向,有了方向,才不迷茫,人生的动力在于对未来充满希望,光荣与梦想是我们心理强大的原动力。

任芳指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高深的知识往往具有迷惑性,我们总希望有人告诉我们标准答案,但不同的前提条件下,会有不同的分析、不同的答案,而每个人的独特性,就是不同的前提条件之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定律只是规律的总结,用法在于每个人的见解。批判性思维,需要科学、缜密、理性的分析与研究,明察秋毫,细致入微,才能找到不同之处。我们教育工作者,也要按照现代大学需要,不断地改善教育方式,让每个人按照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学生也需要理性认识自己,用对自己最有效的方式学习。

任芳强调,我们培养的大学生,不仅要有高深的学识,建设社会的能力,还要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心,去迎接事业的追求,未来的挑战。她希望,同学们能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做健康的人,做栋梁之才,做最好的自己。

出席并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党委书记苏华、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黄文准,工会主席师娟娟,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教务处、学工部门有关负责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