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开展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了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认识,增强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不断强化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10月11日,至诚书院积极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法律小讲堂

普法教育重在宣传,至诚书院通过第二课堂开展“法律小讲堂”,坚持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与集中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法制教育进课堂,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书院通过主题班会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共同参与其中,来激发大家的法律意识。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法制社会的看法。

----组织观看法制安全教育视频

由书院专门制作的法律安全教育视频,通过列举各种案例,更加直观的向同学们传达了法制的意义,更加让同学们明白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

----组织全体同学进行宣誓活动

为加强法制教育深入有效,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守法宣誓,同学们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做遵纪守法好青年的决心。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法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这是”法制进行时,青年在行动”的直接体现。法制教育只是一种形式,但是法律意识已经深深地根植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