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宝国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8日下午,第二十四期西京思政讲坛在我校小礼堂举行。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三个维度”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副教授主持,来自至诚书院300余名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强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聚焦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我们如何达成奋斗目标三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十三五期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专题报告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王强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系统解读和深刻分析,对于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启发和促进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洪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此次专题报告会内容,扎扎实实备课,在思政课教学中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掀起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深化了广大师生对当前形势与政策的认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