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何一舟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任芳、副校长郭捷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处、科研处、团委、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校友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项目团队与指导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主持。

会议对第六届大赛获奖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教务处副处长邢卓对第六届大赛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本届大赛我校师生发扬“敢闯、会创”及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克服种种困难,持续开展项目培养,广泛动员学生参与项目,起初共有1553个项目报名,报名学生9200余人,约占我校在校生人数的52%。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荐的项目在全省106所高校、41万个参赛项目中,最终取得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6项,省级铜奖3项的优异成绩,实现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历史性突破。同时,邢卓对大赛创新创业理念滞后、种子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对2021年第七届大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加强组织、强化保障,吸引更多学生广泛参与到大赛中。

第六届大赛国家级铜奖项目《大视场高精密全自动光学影像测量仪》,省级金奖项目《煤炭综采关键设备——惯性定位测姿系统的国产化领跑者》答辩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汇报,路演全面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和产生的和社会效益,真切地为在场师生还原了项目在省赛决赛路演现场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使第七届大赛种子项目师生备受鼓舞。

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党宏涛,国赛铜奖获奖项目负责人李志国先后作了比赛经验分享。李志国说,他们的项目经过5年的技术耕耘,4代产品的迭代,3届学生的传承,“闪测仪”设备真正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解决市场了痛点,实现了国外产品替代。李志国同学的发言让在场的师生掌声雷动,体会到“互联网+”大赛真正能将当代大学生“我敢闯,我会闯”的精神激发出无限的潜力。

副校长郭捷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在疫情影响下,各项目组积极采用线上推进的形式,团队成员在老师和专家的指导下认真打磨,积极备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不断努力增强项目核心竞争力,最终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所有团队持续努力拼搏的结果。她要求广大师生在第七届大赛中,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深刻认识项目训练过程对创新创业意识、精神、素养、知识、能力的培养作用和意义,精心做好项目每一个细小环节的工作,力争最好的成绩;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协调、保障工作,做好动员宣传工作,使更多的学生从活动中获得锻炼和成长,使互联网+大赛成为创新创业教育最有效的载体和平台,促进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