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中心教师技能大赛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体育教育中心 作者:尤伟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2月24-25日,2020年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举办。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教授、西安体育学院休闲体育运动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康建副教授及中心五位教授、副教授。

比赛共有9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赛程分为教案、说课、授课、身体素质四个部分进行评比。在此次赛事中如何使体育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作为了比赛的一个重点。

参赛教师结合学校“课程思政”项目实施方案,从加强课程设计、突出课程特点、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发挥育人功能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合理化方案与教学设计,达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康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教师个人的基本功得到了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得到了扩宽和提高,课程思政得到了大练兵。体育中心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促进质量提升,引领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推动体育课程建设与竞技水平的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