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史”| ‍重点培养对象赴“八办”学党史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3月30日,西京学院第十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代表100余人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为中华崛起甘洒热血、奉献毕生的伟大情怀。

走进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大家思绪万千,每个人都认真体会这个蕴涵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红色桥梁”,去探究历史长河涓涓流过后刻下的丝丝痕迹。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八路军的历史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学员们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让大家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参观中,组织部部长张海英强调,学习党史,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最终要落在实践中来,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用青春之肩负起该负的责任,矢志奋斗拼搏。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