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舞动西京园”校园舞蹈大赛落幕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薛强 曹云波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由共青团西京学院委员会、西京学院公共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 舞动西京园”校园舞蹈大赛决赛落幕。各书院的舞蹈队霓裳舞动,用绚丽多彩的舞姿为在场师生带了一场视觉盛宴。陕西师范大学黄忠源教授、西京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涛、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马国良、公共艺术中心马进老师、房佩玲老师、左郇瑞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及各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中,一号参赛作品《工人力量》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为新中国现代工业的奠基,新中国的第一炉钢水,第一辆汽车,第一幢高楼......无不出自他们的双手。中国工人阶级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工人阶级的工作服配合着炫丽璀璨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柔美中又不失力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二号参赛作品《离人愁》将汉服与舞蹈结合在一起,为大家带来一次视觉的享受。三号参赛作品《儿时的梦想》饱含真挚感情,舞者们伴随欢快而深情的曲调,以充满特色的民俗舞形式演绎了人民对红军英雄的赞颂与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追寻。四号参赛作品《金陵岁月》十名身着花卉旗袍浓墨重彩的女人身姿摇曳舞动时,仿佛是从画中走出的美人仙,她们迷人,她们妩媚,她们在战火中用脆弱的身躯英勇地与敌人斗争。五号作品《庄严的宣誓》讲述了我党优秀情报人员用生命保卫党秘密情报的故事。舞者的动作矫健有力,或跃起、或倒伏,在《国际歌》的渲染下热烈而又肃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是无数共产党员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六号作品《映山红》饱含真挚感情,同学们伴随欢快而深情的曲调,以充满特色的舞蹈形式演绎了人民对革命英雄的赞颂与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和追寻。七号作品《疫起同行》用舞蹈传递情感,用舞蹈的形式演绎致敬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呈现的《斗牛》后,舞蹈大赛结果揭晓。五号作品《庄严的宣誓》获得一等奖,三号作品《儿时的梦想》、六号作品《映山红》获得二等奖,一号作品《工人力量》、四号《金陵岁月》、七号作品《疫起同行》获得三等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