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芳校长看望慰问我校西藏阿里地区就业学生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行政中心 作者:张维维 编辑:苏文


7月25日,校长任芳一行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陕西大厦会议室,看望慰问了我校西藏阿里地区就业学生及西部项目志愿者,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与在改则县就业的学生进行了视频交流。

座谈中,学生代表畅谈了就业以来的经历与收获,表示基层工作虽苦,但收获更丰,投身西藏高原这片热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这就是热血青春的意义。对此,他们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投身边疆工作,让青春梦想与担当在边疆生根发芽。

任芳对西藏就业学生所展现出的良好精气神给予赞赏。她指出,意志边疆,扎根边疆,心怀家国,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范。作为有志青年,要认真学习、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西藏之行的深刻意义。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练、增长本领,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世情,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想,这将是你们宝贵的人生经历;母校以你们为荣,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同时也欢迎你们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西藏就业经历的收获与精彩瞬间,带动更多青年学子投身西藏工作。

在谈到未来愿景时,任芳表示学校将成立西藏联络点,欢迎生活工作在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区的毕业生加入。西藏就业学生希望学校研究制定相关就业奖学金、考研等系列支持措施,为未来更多投身在西藏工作的毕业生给予支持。

会后,任芳为西藏就业学生分发了慰问礼品。学校行政中心主任刘鹏、博雅书院原院长马璐一起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学校自2017年始就不断加大边疆就业及西部项目工作支持力度,积极开展毕业生西藏就业推荐工作。目前仅在西藏阿里地区就有10多名毕业生,他们投身边疆,建设边疆,大展作为,绽放了最闪亮的青春,其中曹晓飞同学荣获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2019年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奉献奖;黄家旺同学在2019年、2020年被中共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常雅倩同学在2019年、2020年被中国共产党阿里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宋轲同学荣获“2020-2021年度阿里地区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荣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