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酯烯”获全国大学生化工竞赛二等奖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日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幕。本届竞赛规模达历史之最,共有来自全国7个分赛区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七个赛区角逐,共有60支队伍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的设计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王斌、魏成鹏、王倩倩、段玉波、寇宰组成的“永无酯烯”团队获全国二等奖,刘泽轩等同学组成的“异张大丙”团队、白露露等同学组成的“TNT队”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竞赛从2007年举办至今已历时十五载,目前已被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

科研助理赵玉真老师表示,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在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在竞赛过程中,我校学生充分准备、扎实基础、查漏补缺,展示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思维,反映了学校在应用化学专业教育方面成效喜人,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