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校调研“李贺创新工作室”项目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25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校调研评审“李贺创新工作室”项目。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工会主席冯馨仪、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任牛燚,我校工会主席师娟娟,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李贺出席会议。

工会副主席巨春飞主持调研评审会。创新工作室成员及有关人员参会。

师娟娟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唐煜弢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评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会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所做的工作。

会上,李贺以《搭平台、建资源,探索网络思政育人新模式》为主题,从工作室基本情况、特色优势、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据了解,创新工作室于2015年成立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研究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育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为目标,积极探索“微思政”网络实践育人新模式,构建了集书院官微、“西京e站”网络思政工作室、团学公众号、学生社团新媒体中心4个平台为统领的四位一体“微思政”矩阵平台。近年来,在创新工作室的指导下,学生先后获国际奖项13项,国家级325项,省部级1441项,“西京e站”入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并连续3年在全国高校“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风采展示,《“云上微思政”“在线”更“走心”—西京学院积极探索“微思政”网络育人的实践》获批2020年“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李贺表示,未来几年,创新工作室将继续主动适应新时代思政育人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四个回归”。一是整合资源,构建微思政网络育人媒体矩阵。二是凝练理论,形成新时代网络思政创新成果。三是培养骨干,建设高素质网络思政人才队伍。四是树立典范,打造互联网思政育人优秀品牌。

唐煜弢对创新工作室在思想引领、桥梁纽带、自我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创新工作室发挥高校人才优势,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范围,提升和扩充意识形态建设的实效性。二是加强多领域融合,积极寻找创新突破点,乘势而上,与人才培养产生良性互动,纵深推进其成果转化迈向更高更深层次。

师娟娟感谢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直以来对校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学校会以本次调研评审为契机,凝聚力量,激发活力,把创新工作室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努力创造一批有实用价值的创新成果,为提升实践育人效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学校整体规划、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党史馆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