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磊


向着梦想出发

——西京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2年就要到了,我们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向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1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们感受到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伟力;我们感受到了西京师生自强不息、友爱互助的精神面貌。这一刻,我们在拼搏梦想、追逐幸福的同时,更加深刻理解自然与生命的力量。我们为祖国加油!为自己加油!

在线学习、在线分享,校长、书记在线接待日、西京的云“春晚”让“宅”在宿舍的学子倍感温暖。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干部、师生、家属或白衣为甲,或投身志愿,或捐款捐物,青年学子用“担当时代责任、谱写青春乐章”诠释着爱国主义,用“吾辈自律乃当下之责”践行立规树德思想品行教育。静谧的校园孕育生机,每一位奋斗的西京人都是我们的英雄!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大道致远,聚力前行。

这一年,人才培养取得新的硕果。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陕西省政府对“西京大学”更名公示,“升硕”工作圆满成功。聚焦专业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布局,重点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员“大练兵”活动,夯实核心业务能力。《自然科学概论》课程获评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13门。广大学子在勤奋进取中收获成长的喜悦,研究生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360余项,本科生获省级以上奖项256项。

这一年,科学研究实现新的突破。学校聚焦“四个面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西安市高精密工业智能视觉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现代果业数智化工程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等获批建设。获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25项、横向课题32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级科学技术奖2项,公开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483篇。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励10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4项。《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学校科研竞争力连续四年稳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这一年,社会服务迈上了新台阶。学校探索创新、担当作为,以成果示范为手段,依托学校在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点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支撑,为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学校高度重视子洲县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帮扶力度,多举措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驻村第一书记人选,向子洲中小学校捐赠课桌椅1600套,落实消费帮扶资金37万余元,投入近12万元用于爱心慰问和村文化建设。毕业生扎根边疆,扎根基层,服务在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以“青春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一年,文化传承有了新的进展。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志愿服务全运会、“镜头中的三下乡”“樱花节”“光盘行动”、校园环保小卫士等活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政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学校建成西京学院党史教育馆,将“四史”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地见效,推动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这一年,对外交流合作成绩斐然。学校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营造国际化氛围。东南亚研究中心积极参与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年度会议,并举办学术论坛、国际交流文化体验活动。与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10所大学商谈合作事宜,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完成国家公派教师申请手续办理、2021届小语种考试试点,汉桥学院首批硕士班39名学生入学工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任何的成绩取得,都源于不懈的努力,其中凝聚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苦干实干,更饱含着家人亲属的理解包容、默默支持,我们一并表示感谢。

芳华绽放,梦想生长。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保持昂扬斗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脚踏实地加油干,再谱民办高等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虽未散,但春已至。

让我们坚定必胜之心,携手共进,奋力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奋斗新时代,梦想的世界天高海阔;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西京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