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次校长接待日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 作者:陈荣 编辑:尚磊磊


6月23日,西京学院第76次校长接待日如期而至,与以往不同,本次接待日特别选取来自传媒学院、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0名毕业生参加,与校长任芳共同交流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感悟,并围绕就业实习、能力竞赛、证书考取、留校返校、毕业设计等问题展开讨论。

毕业在即,参会学生们深情“告白”母校,回忆青春时光的点点滴滴,分享难忘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与现场老师同叙师生情谊,同时为自己加油打气。

“我对学校感情很深,西京对我就像另外一个家。四年前,命运的眷顾让我来到了西京学院,在这里我收获了浓厚的师生情,并获得了两次化工竞赛国奖、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些荣誉都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却在这里一一实现。”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寇宰动情说到。

“感谢学校提供了美丽的校园环境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感谢辅导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顺利通过工商银行的考试,收获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薛寒露表示,“很快将要步入职场,走上工作岗位,内心有一些忐忑,但我依旧信心满满,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会以‘诚健博能’的校训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即将走出校园,学生们内心不免产生担忧与疑虑。面对即将背起行囊、开赴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任芳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带给学生一份凝聚殷切嘱托的毕业“礼物”。

“学习和成长是一个求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学会了多少知识,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哪些历练,形成了什么样的价值观。人生有无限的可能,千万不要给自己设限,要理性思考人生。”

“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了解自己‘会什么’”和‘不会什么’,知道自己“擅长的”和“不擅长的”,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学识、见识,不断巩固自己的认知和能力,理性地分辨世界,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毕业代表着你们离开学校这座‘象牙塔’,也代表着你们即将踏入新的阶段,人生的旅途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心态很重要,能否成为心目中的自己,取决于你是否目标明确、坚持前行,在寻求幸福的路上希望你们能勇往直前。”

谈及学校今后的发展时,学生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改进建议。

对此,任芳表示感谢:“毕业生作为学校四年发展的亲历者和共同见证者,你们的‘声音’意义重大,对学校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教育水平有着建设性的作用。在这里,也同样遥祝所有西京毕业学子们志存高远,鹏程万里,最后还有一声叮咛,西京学院始终是你们的家,随时欢迎回家看看。”

西京学院自2013年设立“校长接待日”以来,开启了以人为本的新育人之路,通过倾听学生心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