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公司:五种措施全力保障国庆节后勤服务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和安全的国庆节,近期,华煜公司精心安排,有序组织,采取五种措施,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后勤保障和防疫工作。9月28日上午,华煜公司专题会议部署国庆节期间后勤保障和防疫工作。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通报了9月27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对2022年国庆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饮食商业分公司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杜绝食源性和水源性疾病的发生;二是公寓管理分公司要严格门禁管理,组织一次学生宿舍安全、宿舍矛盾排查;三是动力与维修分公司要开展一次用电、地沟安全大检查;四是环景分公司要做好药品安全管理;五是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

——饮食积极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餐饮安全。一是开展食品安全夜间专项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饮食商业分公司餐饮管理员分成三个小组,按照“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璞玉楼餐饮中心的全部档口开展食品安全夜间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天然气安全检查,是否对餐饮操作环境进行消杀,是否做好食物和原材料的储存;是否在歇业后妥善保存食品及是否存在剩饭剩菜等内容。通过检查,各档口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日常管理、科学采购、安全生产。二是开展燃气报警装置计量检测。9月26-28日,饮食商业分公司邀请西安汉唐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和西安秦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璞玉楼餐饮中心、深度校园文化主题餐厅、民族餐厅的123个燃气报警器进行逐一计量检测。经过检测,发现所有报警器运行正常。三是组织消防控制系统操作技能培训。饮食商业分公司食品安全科科长何西鹏邀请保卫处防火科科长马建峰、陕西四海龙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王航在璞玉楼餐饮中心一楼消防控制室对全体管理员开展消防报警控制设备操作技能培训。培训后,在王航的指导下,所有管理员对新升级系统的报警信息查询、设备应急启动、误发信息消除和消防应急广播系统应急处置操作流程进行全流程练习。

——公寓多项排查,确保全校师生的住宿安全。一是开展消防设施、电动车充电桩安全检查。9月27日,公寓管理分公司联合保卫处和动力与维修分公司对学生公寓和家属楼区域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家属楼周围充电桩等进行安全检查。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9月28日-29日,学生公寓、物业办和客房服务实习基地工作人员对各自区域的用电、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内的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有乱拉乱接,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三是开展学生宿舍卫生、违规行为安全检查。9月29日,公寓管理分公司联合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10个学院、行健书院、保卫处及和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组织人员对18栋学生公寓宿舍进行卫生、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走插线板带电状态、违规电器、私拉乱扯电线、管制刀具等情况。四是组织热水器漏保运行状态检查。9月30日公寓管理分公司联合动力与维修分公司在6号公寓召开现场会,对检查热水器漏保运行状态检查进行培训。培训后,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的热水器漏保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上述四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动力多项活动,确保全校师生的保障安全。一是开展校园电梯安全乘用宣传。9月26日-30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乘用电梯安全意识,营造舒适文明的校园乘梯环境,普及电梯正确使用方法,增强师生应对电梯突发故障的知识。动力与维修分公司联合陕西经纬电梯有限公司和陕西景程电梯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梯维保人员,在璞玉楼餐饮中心门口开展了校园电梯安全乘用宣传活动。通过海报、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电梯安全法律法规,讲解电梯安全使用方法、安全乘梯要领、突发故障的处理方法、发生故障如何自救等电梯安全知识。二是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9月28日下午,动力与维修分公司联合两家电梯维保单位在5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校园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演习模拟公寓楼电梯发生困人事故,被困人员按响紧急报警装置,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确认事故位置地点后,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电梯安全管理员与电梯维保人员接到指令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安全管理员在轿厢外与被困人员沟通交流,安抚情绪。电梯维保人员在顶层调整轿厢位置、实施松闸救援。通过紧密配合,成功解救电梯被困人员,排除了故障。三是用电安全及节能检查。9月28日23:00-29日1:00,动力与维修分公司运行科组织人员对校园公共区、商业区、家属区、驻校企业厂房进行了用电安全及节能检查,全面排查、预防夜间不规范用电和浪费资源等现象,进一步加强我校节能与安全监管工作。经过检查,未发现不安全及违规用电现象;巡查人员对在教学楼和公共区卫生间发现的个别长明灯进行了关闭;对个别教室未关灯、未关电视机等浪费现象进行了统计,并通知相关单位做出整改。

——营造过节氛围,厚植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一是悬挂国旗。9月29日-30日,饮食商业分公司在璞玉楼餐饮中心、校园超市、商业服务区、民族餐厅、西京文创中心和厚街食堂等区域的道路上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公寓管理分公司组织人员在学生公寓楼的每一个正门口的左右两侧悬挂五星红旗。二是利用LED显示祝福祖国的话语。充分利用办公区、学生公寓楼的LED显示屏,展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举国上下共庆贺 祝愿祖国更强大”“国庆佳节 普天同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等内容。三是利用璞玉楼餐饮中心内的电视机宣传。饮食商业分公司充分利用璞玉楼餐饮中心内的电视机播放《2019年国庆阅兵》《大美中国》等内容,厚植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