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抓实“三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磊


西京学院牢记“两个大计”、统筹“两件大事”,出真招、用实招、亮硬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真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加强质量监控保证线上教学。疫情背景下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工作要求,通过“雨课堂”“钉钉”和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实行在线教学,做到了应开尽开。校长任芳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线听课,及时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务、督导、二级学院(教育中心)全程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落细落实线上教学各环节要求和质量标准,保障教学组织有秩序、教学环节不缺失、教学质量不降低。二是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制定实施《西京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进程及主要任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进行深入动员,凝聚全校共识,统一师生思想;召开评估工作例会,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编发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辅导答疑问题汇总等,有力有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用实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一是深入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坚持教学周每周一由校领导带领所属部门人员与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制度,学生代表作国旗下演讲,演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主题,结合学生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等方面,抒发了西京学子忠党爱国、志存高远、发奋学习、为国奉献的豪情壮志与远大抱负。二是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落实《西京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制度》,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校长任芳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旨在鞭策和鼓励思政课教师全力打造思政“金课”。三是开展“西京经典导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持续开展线上“西京经典导读”,为学生打开学习阅读之门,全面系统为学生解读,帮助学生更快更深进入学习状态,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是创作画作和舞剧,献礼党的二十大。设计艺术学院组建师生团队,创作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主题画作,献礼党的二十大。允能书院舞团创作舞蹈剧《东方》,歌颂中华儿女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亮硬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从严从快抓实安全稳定工作。10月14日,校长任芳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对10月10日安排的学校安全大排查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推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审核,对立行立改的销号清零,对未能立即整改的倒排工期、限期整改。二是筑牢安全稳定根基。本着以防为主、重在防范的原则,印发实施《关于开展2022年三防三停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等应急工作预案,就是要扛牢政治责任,绷紧安全稳定工作之弦,夯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稳定根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齐心协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保卫部门严格门禁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后勤部门以师生为中心全力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各系统、各部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