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各基层党组织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磊


鼓舞斗志聚力量 踔厉奋发向未来

——西京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西京网讯: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西京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怀着无比期盼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和大会开幕盛况,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校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一次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理论上都取得丰硕成果的盛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西京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对好标、定好位、主动作为,强优势、补短板、自我完善,敢创新、善担当、勇立潮头,朝着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懈奋斗,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贡献。

董事长任万钧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系统的理论创新性、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深厚的历史担当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西京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校长任芳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辉,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在汇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在升腾。西京学院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扎根三秦大地办教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一流大学建设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实力,自觉担负起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把学校的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同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紧密对接,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西京学院的担当和作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京贡献。”

党委书记李邦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西京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提升学校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发展推动力,聚焦“四个面向”,强化“四个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行政机关二党委书记弓世锋说:“作为有着20年党龄的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名成员,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专心致志学、深入思考悟、围绕发展做、奋发有为干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到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履职担当上,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面对党和国家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建强筑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忠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马院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臧卫军说:“我将组织全院师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结合艺术学院实际,积极探索、推进“艺术+思政”的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效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西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开启新的征程,作为高校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

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永清说:“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干部,我将组织医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强国新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人文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常晓娟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我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为学生成人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行政机关二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杨宝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我将组织四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卫说:“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要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文立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好书、育好人。”

会计学院辅导员孙宏斌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应潜心育人,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积极探索思想教育新方法新途径,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健书院辅导员郝利娜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扎根基层,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党员培养及党员发展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研2006班学生党员马驰说:“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和学生干部,我要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商学院电子商务B1904班学生党员贺洁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文与教育学院英语1901班学生党员纪文雅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