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薛喆文:用行动让青春闪闪发光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方长乐 编辑:尚磊磊


薛喆文,汉族,中共党员,来自甘肃兰州,就读于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B1903班,现担任班长一职。

追逐梦想

带着对动画专业的好奇和神秘感,他怀揣梦想在三年前步入西京园,在课堂上他跟随着老师的引导在动画的世界自由翱翔,他会在课下了解国产动画、日本动画和欧美动画,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正是有了这份喜欢和热爱,致使于他对动画的热爱达到了一个如痴如狂的地步,于是参加了各项动画竞赛活动,竭力做到最好,参与校内外多项比赛,努力提高自己。

他从动画了解到了摄影,拍摄能把美好的记忆留下,这使他对拍摄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以前对拍摄的了解也很少,仅仅觉得就是简单的拍照而已,以为只要一按下快门,就可以随便拍出一张相片,以为这就是拍摄的全部内容了。没想到,学过后才发现,摄影中竟然隐藏了这么多的知识、技巧、要领。生活是五彩斑斓客观存在的,生活中的人,尤其是一个拍摄的人,就更应该时时处处做一个生活有心人,积累生活,突破生活。他通过自学,曾获得过摄影大赛一等奖,摄影展二等奖等奖项,这些让他对动画有了更深的喜欢。动画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是衍生出的知识却是无穷无尽的。

收获喜悦

自入校以来先后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教育科研一等奖、外观设计专利、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佳作奖、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第12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三等奖等荣誉。

勇敢担当

他担任班长一职,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所在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一等奖”、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今年暑期,他的家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城市进入了静默状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他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发挥带头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用他的话说,通过参加活动,他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鞭策自我,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他说:今后会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中,要不断地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加强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特别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自己,更加努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