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数据分析技能赛中获13项奖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徐鲁辉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日前,2022年第五届数据分析技能大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西京学院学生参赛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9项,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2022年第届数据分析技能赛西京学院获奖名单

2022年第五届数据分析技能大赛由数据分析技能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49所高校的1607支队伍4422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以企业要求数据分析人才需掌握的五大技能——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存储、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为核心,契合应用型院校对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目标,使参赛者通过竞赛能够检验自己对这些技能的掌握程度。

自收到大赛举办通知以来,计算机学院大数据教研室科学组织、精心指导,从全校各相关专业组织20支学生团队参赛,邀请徐鲁辉、郝丽、张茗芳、高菲菲、于长青等优秀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学生备战大赛,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据悉,计算机学院大数据教研室一贯将学科竞赛作为“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活动”的主要抓手,于2019年成立“西京学院大数据竞赛训练营”,积极组织、动员和指导专业学生参加各类大数据相关竞赛,学生在参赛过程中逐步树立了专业自信、加深了专业认知水平,并将对专业的热爱传递给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