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闭幕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陈荣 编辑:陈荣


西京网讯:8月23日,西京学院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京华大礼堂闭幕。校长任芳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方面的成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时代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地方性应用型,持续更新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一二课堂衔接、工学结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项目式教学、讨论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加强课程思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和匠心精神、艺术素养培养,贯彻人才培养始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以目标考核为牵引,落实岗位育人责任,激发管理效能,激活全要素育人活力;按照“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要求,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通过典型引导,教育培训等,加强教师职业修养,塑造“学术深厚、谈吐儒雅、有礼谦和”的教师形象;党政工团要齐抓共管,全面促进育人文化建设。

三要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落小落实;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人格魅力感召学生影响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大师梦、成才梦;积极建设师生紧密互动和情谊深厚、教学相长、共同成长的师生关系;教师要关照课前课后,课上课下教书育人全过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知识、技能、素质内化转化,切实增强教学效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要突显人才培养效果。在教学过程中要以提升学生成绩,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为导向,进行教学分析和反思;从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纪律等方面,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实现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在教育教学管理中,推行清单管理,以数字化形态反映教学过程,注重总结反思与改进提高,把工作落细落实,突显教育效果。

五要以校园文化促进潜心育人。通过全面系统地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建设,把“诚健博能”的校训和“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以文化浸润学生心田,以师风教风作风带动学风,在全校营造“有识、有礼、有节、有度”的校园新风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