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支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蕴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近日,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公布,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宋文琦博士担任带头人的“环境友好柔性高分子功能材料创新团队”和周晓华博士担任带头人的“先进离子源与离子应用技术创新团队”入选。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六个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以宋文琦副教授为带头人的“环境友好柔性高分子功能材料创新团队”是我校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的一支重要科研力量,也是我校陕西省应用化学一流建设专业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打造专业的重要支撑力量。该团队聚集了多个优秀青年人才,以服务地方产业建设为导向,不断凝练研究方向,近几年来,在环境友好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和功能性液晶薄膜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取得优异的科研业绩:累计获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具有良好的创新潜力。团队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我国科技发展倡导方向,紧扣陕西省和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在环境友好柔性高分子设计及制备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实践应用三个层次上开展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很强的创新性,将为陕西省和我国西部特别是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方向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以周晓华副教授为带头人的先进离子源与离子应用技术创新团队是我校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西安市先进光电子材料与能源转换器件重点实验室的一支重要科研力量。该团队集聚了陕西省科技新星、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获得者等多位青年人才,以服务我省重点产业建设为导向,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在可控中子源技术、离子源技术及中子应用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近年来累计获得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与企业联合开发的小直径中子管不旦实现了产业化,并被行业协会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团队目前正在致力于开发用于中子管以及半导体加工的新型离子源及离子应用技术,通过不断突破该领域的技术瓶颈,为陕西省和我国西部在能源勘探、微电子器件加工等行业的发展提供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