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勋教授为【人文科学系】新闻专业学生作报告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西京网讯(记者:鲁金凤 屈明辉)10月21日下午4:00,由我院人文科学系刘建勋教授主讲的“关于大学、大学精神、大学生的目标与境界”讲座在2401多媒体教室召开。人文科学系主任王素兰,教务科科长马苏宁出席了报告会,08级新闻专业的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刘建勋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员会首届委员,原西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现为我校新闻专业学科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论文近百篇,出版著作和编写教材十多部。

讲座之初,刘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讲座”的重要性。他指出:讲座不等于课堂,不等于专业,不等于流派,也不等于文化快餐,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听讲座的过程中体会最求科学的,文化的,哲学的乐趣。

之后,刘教授分别就“大学是什么”,“大学的历史继承性”,“中国的现代大学”、“何为大学精神”,以及“大学生的目标与境界”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刘教授引用多位教育家、哲学家的话语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并针对各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讲座进行期间,很多同学都记下笔记,会场的气氛和谐而融洽。

最后,刘教授以“阅读、写作、说讲”这三个词、六个字来结束讲座,并对这三个词语做了深入的讲解。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浏览下一页

刘建勋教授为人文科学系新闻专业学生作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人文科学系王素兰主任听取报告会并做记录

点击浏览下一页

刘建勋教授作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人文科学系08级新闻专业学生认真听讲

点击浏览下一页

人文科学系08级新闻专业学生认真听讲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