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高强钢超长寿命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学术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褚鹏 编辑:苏文


10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沙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张继明高级研究员在图书馆304会议室开展了“高强钢超长寿命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学术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院长助理李泽、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张继明从自身科研实践出发,分别介绍了超高周疲劳研究背景、超高周疲劳试验方法、超高周疲劳S-N特征曲线、超高周疲劳损伤机理、超高周疲劳寿命预测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整场报告内容前沿、资料翔实、知识量大、可参考价值高。会后张研究员与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让我校师生了解到前沿的学术知识,同时为机械工程学院与江苏省(沙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后续开展深入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