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苏文


11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405、505会议室和4号办公楼311会议室分三组举行2018级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西北大学韩先锋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许瑜副教授、贾茜副教授和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开题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进行开题答辩。

开题报告会上,各评审小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具体流程,对答辩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并向学生介绍了此次开题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在整个论文写作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未来论文谋篇布局写作等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对待,开好头,起好步。

2018级研究生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写作安排等方面对各自选题进行了全方位阐述。评委就论文选题可行性,研究目标达成度等进行提问,并给出中肯意见和建议。经过逐一评审和综合评议,评委对每份开题报告进行了综合论证并给出是否同意开题的结论。

此次2018级审计研究生论文选题全部来自研究生校外实习项目,选题直面当前社会热点,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和实习,着眼于实际应用,力争为企业和社会解决实际问题,具有极强的应用性,评委们总体感觉研究生们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逐年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