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财务共享师资培训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朱平平 编辑:苏文


为了倡导国家政策,紧跟时代脚步,培养财务共享服务实施和运营管理人才,推进财务共享服务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素养,会计学院与浪潮集团合作,积极引进先进的财务共享平台,以推进财务共享实训平台的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

近日,会计学院邀请浪潮集团专业培训师对授课教师进行培训,会计实训教研团队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共两个模块,包括财务共享沙盘和财务共享软件,在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沙盘培训中各位老师由不懂、慢慢熟悉到积极动手、提问、参与各个环节,慢慢掌握沙盘教学的关键要领。在软件培训环节,大家逐步掌握要领,为财务共享实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财务共享实训课程由沙盘和软件两个部分构成,沙盘实训中,授课老师带领学生梳理案例,分析案例背景并讨论企业经济业务以发现问题。从战略与政策决策、运营与技术规划、费用报销业务规划、应收账款业务规划等业务进行讨论,最终形成财务共享的运营体系,进行沙盘演示。软件环节,共有10个共享任务,学生亲身直观体验每个任务流程,加深学生对财务共享的理解和运用,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使学生对财务共享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

财务共享实训课程让学生有更直观的感受,培养学生职业超前意识,以适应未来财务管理决策工作。学生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将来就业前景大大拓宽,不仅可以胜任传统的财务工作,更能胜任财务共享中心的政策与决策岗、财务共享中心的稽核和核算会计岗、运营规划岗等财务共享中心的岗位,可胜任财务共享中心的费用、应收应付、薪资、税务等具体业务操作岗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