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师生赴中兴新云开展交流学习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景冬梅 编辑:苏文


近日,应用会计系2019级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由专职教师付永利、景冬梅和刘云霞带队前往中兴新云&财务云进行交流实习。

财务的未来是数字化的。“大智移云物”构建了一个紧密联结的智能化世界,数据已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财务作为企业天然的数据中心,财务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重要的一步,财务需要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从最小数据集转变为大数据中心,采集企业经营相关的海量数据,利用数据、算法、模型展现企业经营全景,预测未来趋势,支持战略决策的制定,成为企业的“数字神经系统”,帮助企业用数据去管理、决策和创新。为此,我系师生对中兴新云&财务云在参观中学习了中兴新云如何利用FOL财务云信息系统以财务共享为核心,集合费用、采购、销售、核算、资金和税务六大体系,采用成熟、主流的IT技术框架,通过各个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业务数据的自动采集与财务处理的智能高效,帮助企业发挥数据价值。

未来已来,本次实习为我系师生带来了全球化的视角和智能化的理念,了解到未来财务的发展趋势,认识了中兴新云在管理创新、共享服务、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领先实力以及对中国企业跨国发展的深入研究,分享到新一代财务共享信息系统的财务变革。我们领略到财务变化为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深深地感到自身知识的储备不足,以及未来要想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还需从当下开始刻苦、勤奋、努力地学习,才能把握未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