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魏忠斌 编辑:苏文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机电技术系在通力电梯实训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全系教师参加,座谈会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

大家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不同角度先后发言,畅叙学校发展,交流感受经验,弘扬责任理念,表达个人期盼,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发言后,巨春飞讲到,机电技术系从成立以来,逐步成长、发展壮大,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忘我奉献精神,并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分别就青年教师成长、师资队伍建设、活跃西京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巨春飞说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如何做好一名好老师提出了4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因此,教师自身需提高政治觉悟,加强“三全育人”理念;要做到言传身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严谨治学,不断提升自己;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有意识有目的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品德。在课程教学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教学的元素,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以调动学生积极性为前提,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学中深入贯彻和落实“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水平。也期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巨春飞代表校工会、机电技术系,祝愿全系教职工教师节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