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月主旨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11月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办了“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青教授作了题为“穿越死亡之海—丝绸之路楼兰艺术考察报告”由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齐达副教授主持。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120余名代表参加讲座。

李青教授从1986年日本留学归国后,第一次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丝路之旅引入主题,围绕“丝绸之路楼兰艺术”展开讲述。期间,用大量影像资料向师生展示他多年来十余次赴西北考察,踏行于河西走廊、青海湖畔和天山南北,其中三次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无人区,考察古楼兰艺术遗迹,对丝绸之路楼兰艺术遗迹做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和深入浅出的分析,论述了楼兰艺术遗迹是如何发生、发展、变化的。

在提问环节,李青教授结合我院美术类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并勉励学生应该以兴趣、想法为基础,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端正学习的态度,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课,积极进行艺术学习和创作,才是对自身得以提升的最好方法。

在专题讲座中李青教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会的同学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学们表示此次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对于将来专业学习和研究目标的确立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规划。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