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带你走进流行色彩的美妙世界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齐达 编辑:苏文


11月18日15:00,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月第五场专题讲座,邀请尊臻造极软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设计总监郭燕老师带来主题为《带你走进流行色彩的美妙世界》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硕士生导师齐达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郭燕老师用大量图片导入,从新颖度、国际范、多元化三个方面提出开阔眼界的重要性。郭老师认为色彩一词并不是一个很学术的东西,它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在讲到国际流行色时,由于中西文化差异,所体现的色彩感受也是有所不同的。西方文化整体思想都是比较直接,运用色彩也是比较直接大胆;东方整个文化思想都是比较含蓄、内敛,在色彩运用中就比较低调、隐晦,比如莫兰迪色系含蓄低调内敛。

最后,郭老师通过软装设计案例分享了设计中利用色彩表现的重要的意义与价值,给学生的艺术创作思维模式以极大的启示,提问互动环节中,师生们共同探讨了生活及设计中色彩运用的方式和方法,问答环节精彩纷呈,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学习,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对色彩在设计中的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把握色彩流行趋势,提高设计水平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结束以后,齐达副教授对设计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设计艺术学院坚持组织各类高质量学术活动,旨在提升学院师生科研水平,把握学术前沿,扩宽学术视野,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弘扬求真的学术精神,五场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令到场聆听的师生获益匪浅,通过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给大家打开了设计思维,提供了跨学科,交叉融合的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月的活动,学校真切的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这种学术精神放在大家的科研水平上,努力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最后,齐达副教授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1.加强理论研究水平。教授学者的讲座都是有学术背景去支撑,大家应当加强学术研究保持初心。2.扩展学术交流平台。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学术月这种活动把教授们请进来,下一步就需要学生走出去,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开拓研究视野。3.加强设计和创作水平。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实践,多参加高级别、高质量的学科竞赛活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虚怀若谷,保持科研初心,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竞争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