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报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吴璟煜 编辑:苏文


12月2日下午,医学院邀请到陕西省友谊医院院长胡江波教授做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从医生的视角看护士》报告会,医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参会。报告会由教务科科长韩朝主持。

会上,胡江波分别从医生眼里的护士、护医关系、护士角色定位、入职选择(择业)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他指出,护理学生在职业生涯中,应该从护理实践、护理教学、护理科研三个维度构成护士的角色内容,其中实践是基础,教学和科研是更高一级的角色,反过来助推实践能力。

胡江波在会上还表示“健康中国”背景下的护理队伍不仅要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良好的技术水平,更要有广博的人文情怀和人文关怀的能力。和谐护医关系的建立,需要不断的丰富自我,互相学习、有效沟通、理解包容、精诚合作;不断提高自我认知,体现职业价值观。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护士在全社会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地位也得到了提升。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会后学生反响良好。据悉,医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点会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开展报告会,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