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师一优课”建设项目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12月3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8会议室对2018年优课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答辩,接受结题验收答辩的课程有:刘静老师的专业课《中国传统文化》和于兵科老师的专业课《广告短片设计》,由我院学科带头人赵郧安教授、校教指委成员王磊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冯旭教授作为评审专家进行结题答辩验收评审。

首先,对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授课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通过此次研究生“一师一优课”课程结题答辩,各研究生授课教师相互学习,找出差距,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二,要通过此次结题答辩,审时度势更好地明确研究生教学授课的选课范围,要达到以研促教、以研助教、教研互助的目标;第三,希望各研究生授课教师通过对本“一师一优课”课程的研究,积累经验、打好基础;第四,在评审过程中指出的不足要不断完善,以更好地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

会上,各研究生“一师一优课”课程结课答辩教师通过PPT介绍了课题研发的目的及意义、主要内容、研究亮点、实施方案及所取得的成果,和着重介绍了对课程的建设使用效果和建设资源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对评审组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辩。

评审组专家成员认真听取了各课程结题答辩教师的讲解,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提交结题的课程,课程建设内容充实、资源规范性和学生整体评价较好、教学进度适中,能较好的利用授课平台进行授课,达到了的研究生“一师一优课”课程立项预期,结题材料完善,符合结题条件,同意结题。

会议最后,希望授课教师通过“优课”建设,继续改革研究生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和质量,建设一门教学特色鲜明、深受研究生欢迎的课程,为推进个性化教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