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第五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人龙 编辑:苏文


12月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西京学院第五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304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决赛的特邀评委有西安春秋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夏、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理事丁晨、中国凯撒旅游西安分公司中级导游滕龙和西京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决赛。另有我校各年级7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了决赛。

本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我校各年级共有28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11月6日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的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决赛的厮杀比拼,最终郭悦荣获一等奖,杨普昕、李煜琳荣获二等奖,杨颖彦、蔡嘉宁、高子彧荣获三等奖,王佳、杨洋、琚汶锴、冯洁、姚馨怡等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呈现出二大亮点。一是考评要求高。决赛包含“理论考核”、“景区讲解”、“才艺展示”三个比拼环节,包含仪容仪表仪态、内容与策略、语音表达、舞台效果等10个评分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导游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以及才艺特长能力等,倡导导游服务工作中的“工匠精神”。二是素质水平高。决赛中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模拟讲解等形式描绘出了三秦大地的美好河山与悠悠历史;在才艺表演中,选手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歌曲、剪纸、评书、朗诵等形式层出不穷,创意十足,展现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多才多艺的良好素质。

我校模拟导游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化学生们对导游角色的理解,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张扬个性、表现自我的平台。未来,外国语学院还将以各种创新形式,推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