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举行第二届“教师教案评比”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张艳 编辑:苏文


为了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熟悉教学业务、规范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注重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的新型教学模式,并恰当合理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我系于12月25日在6-204会议室举行第二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督导处王素兰教授、教务二处处长边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及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32名参评教师,涉及33门课程的教案和课堂教学课件,评委对教师的教案和课堂教学课件进行认真地阅读,按照评价维度指标和权重,进行逐一评价,打分和统计。

评比过程中,谢军梅老师的《酒店餐饮运作实务》课程:教案首页的“实践环节”课内和课外两个部分都安排具体可行;每次课后都安排有项目总结和基础检测(包括选择题和问答题);教案内容安排注重实践和能力训练;互动环节多,充分调动学生热爱专业和学习积极性;“课后分析及改进”切合实际,措施可行。值得全体教师学习。

王素兰教授针对此次教案评比对教师提出三点建议:1、教师要学习和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对培养目标、规格、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内容,明确所带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教学目标和定位。2、进行学情分析,结合专业,结合产业发展,结合就业需求,理论联系实际,丰富教学内容,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做到因材施教。3、教案内容要体现“课程思政”,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阵地、主渠道的重要作用,能够结合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评比结束后,评委对评选教师教案进行总结,教师们的教案书写工整规范,过程条理清晰,反思及时有效是本次活动的几大亮点,同时针对教案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各位老师也交流了各自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根据《关于管理技术系开展教师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经督导和专家的评阅审定,最终评选何媛老师为一等奖;黄娟、胡保丽老师为二等奖;谢筱、孟苓妍、赵郁园为三等奖。本次活动,不仅规范了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