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苏文


4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申报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隽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德教授、西京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高有祥教授、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登武教授5人作为评审专家,韩隽担任评审组组长。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以及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及全体教师在第三会议室参加评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建军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从专业概况、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建设成果和努力方向等6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第二阶段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从专业人才培养的差异化定位、学科交叉、技术赋能前提下的精准运营专业方向特色和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发展机制建设等方面等对做了相关的补充介绍,让专家组更进一步地了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特色亮点和建设成果。

第三阶段专家组对该专业学位评审材料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德教授表示,学科交叉融合的做法、计算机、艺术教师教学怎么融入新闻传播学科这都是学院在未来专业发展中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第四阶段专家组分别和教师、学生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了专业的实验实践场所。

会议最后,由专家组组长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隽教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专业定位清晰准确、人才培训目标科学,培养方案设计合理形成了一达到特色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尤其是在“工作室项目化”实践教学中,彰显了专业特色。她指出,西京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这四年来建设成绩显著,但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只是专业建设的开始,要以评促建,继续在“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发展、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等方面不断努力,打造西京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特色品牌。经专家讨论一致同意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条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