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自查情况汇报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4月2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自查情况汇报会,参加汇报会的有黄文准副校长、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督导处处长刘兴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科长任林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主持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赵郧安做专题汇报,教研科科长陈海生陪同参会。

本次自查工作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调研的通知》要求,和我校专项问题会议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启动关于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情况院内自查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分别从学院学位点基本情况、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研究生教学执行情况、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和设计艺术学院对研究生工作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规划这几个方面进行自查和专题汇报。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表示:在设计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工作中要认真学习研究,不断加强宣传学习力度,并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建设,不断改进工作、积极谋划、提高站位、促进发展,着眼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将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新时代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突出“研”字、不断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落实具体要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围绕“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工作,着力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会议最后,莅临汇报的各位职能处室领导对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希望设计艺术学院能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专题会议具体要求,做好研究生教育自查相关工作并在自查中,查找问题补短板、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强化效率,从本学院实际出发,联系工作实际,再次认真梳理,切实做好研究生学院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大力推动在新文科背景下艺术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和新时代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