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前往西北水电设计院调研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高榕 编辑:苏文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郭培玺等一行四人,前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与智慧工程院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西北水电设计院展览馆,对公司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行业优势核心技术等情况进行了解。在座谈会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北院以达索公司软件平台为基础建立公司三维协同设计平台,在水利水电、新能源、基础设施、水环境等业务领域的工程项目中开展三维设计工作,在三维设计和数字化工程发展的成果。3DEXPERIENCE平台(3DE)是一个业务体验平台,是基于协作交互环境中的3D设计、分析、仿真和智能软件,通过单一且易于使用的界面为工程全生命周期提供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水电站、基础设施等工程的全三维设计。利用物联网、GIS、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等技术,构建了工程现场施工管理平台,服务于项目施工管理全过程。构建了集数据采集、处理、重构、分析于一体的工程智慧运维管理系统(iS3),并应用于清洁能源开发、水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的运维管理,实现了工程运营的数据集成管理和智慧决策服务。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并就如何发挥校企合作,实现课程共建,合作共赢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双方在BIM培训、联合申请政府项目、开展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对师资、课程建设、培训证书等细节内容做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不仅为土木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