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宁 编辑:苏文


近日,张继明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超高钢级管线钢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超高钢级管线钢作为当今世界石油、天然气运输的重要管道材料,它的研究对提高我国能源安全、能源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张继明围绕超高钢级管线钢的研究背景,开发流程,应用性能研究三方面内容,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讲解、数据处理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褚鹏对此次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师生们要敢于创新,开阔研究视野,拓宽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张继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分享了科研中积累的高贵经验,并现场解答了提问师生的困惑,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继明,汉族,中共党员,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强钢的超高周疲劳行为与损伤机理;高强度管线钢的力学行为及显微组织表征;高钢级抗酸管线钢及舰艇用钢的产品开发。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为江苏省(沙钢)钢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其中《超高钢级管线管显微组织及力学行为研究》获2018年国家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6项,个人荣获第二十六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