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举行初级会计职称模拟赛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张欣丽 编辑:苏文


自财政部下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计专业学生迎来了疫情稳定之后的第一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为了便于同学们熟悉考试系统,检验备考效果,近日,应用会计系组织了“2021年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校内模拟赛”,借助仿真的初级考试无纸化系统,通过竞赛的方式促进学生学习和备考的激情。

本次模拟赛采用个人比赛,以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仿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涉及《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课程,检验学生的财务会计和税法、经济法的基础知识。竞赛学生提交试卷之后,系统自动评分,并反馈学生的错题,方便其查漏补缺。

赛后,分别对成绩排名靠前以及单科第一名的同学予以奖励。总分第一的学生冯尔敏说:“刚开始坐在电脑跟前答题时很紧张,两门课程已经复习完了,且模拟赛的难度适中,很多内容似曾相识,尤其是《经济法基础》这门课程,但却不知如何作答,说明知识学的不够灵活。”学生刘欣说:“我们这一届学生处在会计政策和税收法律制度大幅调整的时代,去年考试因为疫情推后至8月底,使得今年的备考时间缩短了3个多月,这次初级考试我们期盼已久,只有抓紧这次机会顺利通过,才能给我的毕业证书上添上光彩的一笔,给用人单位一份有含金量的简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