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薛玲 编辑:苏文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应用会计系于5月12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参加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教师是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和财务管理教研室推选的教师代表,他们分别是会计教研室的张欣丽、高莉、李阳艳和财务管理教研室的付永利和薛玲等。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的王素兰教授和刘刚教授。

刘教授针对此次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点评,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与传统的说课比赛最大的区别点在于前者需要将课程思政元素在说课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渗透,并建议大家在今后类似的比赛中应多挖掘亮点和创新点,合理统筹时间,以点带面的将自己的课程思政理念讲通讲透,做到淡定从容参赛也是一种以身作则的课程思政。

王教授肯定了我系教师在课程思政探索中的业绩,鼓励大家在“三五”规范的标准下敢于创新并勇于创新,并期待我系能够申报并建设出极具本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说课比赛对自己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改革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今后会积极参与未来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