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王毅 编辑:苏文


6月25日,应用会计系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系主任李杰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引导教师增强职业光荣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终身从教理想。

李杰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四个着力点。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实践主体,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造材的重任,教师所育之“德”只有在具体的教育实践中才有其意义和价值,要用德来框定自身的学识品格,塑造学识素养和治学风气,将知识积累、价值判断、能力塑造融为一体,要专注于积淀学识素养,扎根于教育实践,只有自己身上有正气,心中有大爱,才能让学生信赖和信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