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参加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文小森 编辑:苏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从6月7日开始,西京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97名教师参加,其中商学院教师共有5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分为四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课程学习,系统分配3105分钟的课程,教师需要完成2250分钟的在线学习;第二个模块教师参加直播答疑90分钟学习;第三个模块,教师参加4次研讨;第四个模块教师进行学习完后的成果撰写,截止6月25日,大部分老师已经完成学习,收获颇丰。

商学院教师文小森表示,通过培训,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教好书,首先都做好自身,立德树人,在我从事教育事业的20多年以来,我一直信奉的一句话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这种努力,不仅仅是简单的备好你的课堂知识的内容,还包括和学生的交流内容,用我们的“心”和学生进行交流,在我们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学生成长的同时,我发现我自己成长的也很快,其实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教学相长”。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担负着国家重任,随着时代的进步,信息化的发展,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也应当不断学习,从以往的“以教师为主”向“以学生为主”转变。总结起来,我觉得,我们应当做到是爱岗敬业、教学相长,因材施教,以人为本,作为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同时又是一名普通教师,不但要带领教研室教师进步,做好团队以及教研室工作,同时,在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不断雕刻自身修养与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将所思所想所感运用到实践教学中,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好老师。

据悉,西京学院长期以来将教师的师德师风放在教师培养的首位,常抓不懈,作为民办高校,教师成长很快,这和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分不开的,学校鼓励教师多学习,多思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提升学生的满意度。相信经过不断地进步,学院必将上升一个新台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