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姚晓飞博士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丽 编辑:苏文


7月12日上午,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姚晓飞博士应邀来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为全体教师围绕着“智能建造技术探索与实践”作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副院长谢明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谢明主持。

会上,姚晓飞从总体概况、技术水平与成果、实践与开拓及困难和挑战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地介绍了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技术。主要围绕工业化智能建造及其在重大工程项目中的应用、3D打印智能建造及其在景观规划、人工护坡、logo设计、人工桥、隧道拱门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对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丰富实践案例的介绍,使我们较为系统的了解了智能建造和3D打印的新技术和实践应用。

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智能建造仍以工程结构需求为主,数字智能为辅,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智能建造专业技术人员既具有土木工程师具有的技术能力,信息、计算机等技术能力,既可以选择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房地产、监理公司等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也可以服务新房地、BIM咨询、建筑机器人研发和绿色建筑等建筑业新技术单位,智能建造技术人员缺口很大,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也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修订提供了有力的参考,未来可注重培养动手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