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论坛开讲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戴岩 编辑:苏文


10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 “西京论坛”。论坛由戴岩高级工程师针对“我国公路桥梁标准汽车设计荷载变迁历程暨公路桥梁承载力评定方法”相关内容做了汇报,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部分师生以及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报告首先以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桥梁垮塌事故为背景,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由此揭示了研究桥梁标准汽车设计荷载的重要意义;其次介绍了我国公路桥梁标准汽车设计荷载的现状、发展、演变过程以及桥梁标准汽车设计荷载模型参数的推导过程;最后介绍了公路桥梁承载力的常用评定方法。戴岩高级工程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能够及时地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并深入探讨。

论坛结束后,部分学生与老师就相关内容现状及进一步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