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专业教师线上学术交流讲座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陈荣


6月27日,由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黄轩老师负责的“关于福山景区及灵泉村景区联动提升规划设计“古村新语——传统村落发展与文化旅游”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当前中国处于新目标、新阶段、新形势的大环境下,乡村振兴将指向传统村落的发展,但传统村落的情况不容乐观,长期处在消失的边缘。经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至2010年,我国自然村由363万个锐减至271万个,10年消失了92万个村落,一天之内就有250多个自然村落消失,其中包含众多的传统村落,传统村落的保护刻不容缓。

在讲述过程中黄轩重点提到,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市场热点。其热点主要由农业市场、文化市场、康养市场、旅游市场四大核心组成,而本次会议的核心则是探讨如何进行传统村落的文旅融合发展。

主讲人从传统村落的概况、我国所处的宏观背景、市场热点、传统村落资源的不同利用方法、文化旅游乡村发展的特征、文化旅游乡村开发模式,再到横向课题项目实践,全方位解读传统村落如何进行文旅融合发展,并以图例的形式讲解不同乡村场地文旅融合发展应当遵循原则及成功案例的秘诀。

此次学术研讨会观点新颖,认知独特,为师生提供了专业交流学习的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