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育学院:“陕西文化对外宣传”主题讲座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人文与教育学院 作者:李甜铠 编辑:陈荣


9月21日,我校《加强陕西文化对外宣传 推动外语教学改革》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人文与教育学院英语教师张云霞副教授主讲。

张云霞基于自己主持的省级课题结题成果,从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高校外语教学中对于陕西文化的宣传策略、以及对于陕西文化对外宣传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层次有重点的论述。

讲座从陕西的地理文化、宗教文化、戏曲文化、科教文化、饮食文化、现代城市文化等若干个方面阐述了陕西文化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给师生们展示了大美陕西的文化魅力,还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展示了现代陕西人的家国情怀、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并对陕西文化的特征和现状,提出了高校外语教学中对于陕西文化的宣传策略,包括金师培育计划、外语教师教学内在驱动力的激发、外语教学中加强文化自信建设、课程思政的“课-训-赛-研”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跨文化思辨育人、外语教学混合式教学平台建设、外语教学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利用智媒时代优势推动外语教学改革、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冲击下的外语教学改革、以及外语教学与旅游景点的合作等内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