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行之形——现代简约办公室设计”学术讲座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陈荣


12月2日,设计艺术学院环境教研室教师苏潇组织了“行之形——现代简约办公室设计”线上讲座,环境设计专业的部分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西安瑞迪姆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设计为例,围绕现代简约办公室设计的相关内容讲述了如何用极简单的手法来体现极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办公室设计。在办公室设计中,人们通常会将办公室理解为只响应公司功能和运营需求的场所,却忽视了它从感知和自然方面去提升工作效率并改善员工生活质量的作用。

苏潇将“以人为本”理念,以及简练理性的美学方式,不拘泥于固定的办公室格局,流动自由展现厚重气度的同时,倍感细致地体现人文关怀。以灵动开放的功能布局与健康生活的主旨理念,充分满足不同使用者的创新诉求,有效传达了极富生命力和归属感的企业形象。

她介绍,在进行空间设计与整体规划时,前期充分考量环境景观的设计、动线规划及使用效率管理、网路、照明、噪音处理及搭配等细节,创造一个完美的办公空间,不仅为客户增进工作效率,更提升整体企业形象。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可以了解到真实案例从前期方案的对接到实际落地的过程,使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深受启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