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陈荣


3月16日,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副教授、系主任唐中磊副教授一行4人来校考察交流。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臧卫军教授,副院长袁军副教授及教师代表接待。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内容考察座谈。

座谈会上,两校介绍了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唐中磊对我校办学、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双方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学风建设提升、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目标深入开展交流。

学院始终坚持立足陕西传统文化和对民间艺术的研究与传承引领设计教育,通过现代设计的语言转换,开展传统文化可视化应用研究,专注于文创设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具有“匠心精神+艺术素养”能从事设计、美术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发展至今,成效显著。同时希望两院加强合作,多形式、多维度开展交流,充分发挥彼此优势,积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考察期间,周园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画室、研究生工作室、国画实验室、漆艺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等教育教学场所,对学院教学条件及美丽校园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交流会夯实了两院的合作基础,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学习,分享与合作,促进两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