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使者一崔耀祖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 编辑:王程林


崔耀祖,1993年10月21日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中共党员,现系西京学院允能社区建筑工程管理专业1404班学生,2011年加入陕西省慈善协会咸阳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从事慈善事业。

2014年考入西京学院,在校担任班长一职。在从事慈善志愿服务五年以来现分别担任陕西省慈善协会咸阳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名誉会长一职,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咸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担任副队长一职,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担任名誉队长一职。

2011年至今,长达五年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他分别参加夕阳红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看望老红军、雅安祈福活动、乾县阳伯完小慰问儿童、交通协助、春节送温暖、环保绿化、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失独老人、缅怀革命先烈、精确扶贫到户、关注残疾人士、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植树节、公益培训、一张纸献爱心等活动,累计服务时间1000余小时。

在此期间,他分别荣获陕西省慈善协会优秀集体称号、陕西省慈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在荣誉的背后,他曾说过:“每一次组织对我慈善服务的肯定,便更加坚定了我对慈善事业奉献发扬的脚步.”

留守儿童房屋建成前现状

关爱留守儿童房屋建成后现状

情暖山区,关爱留守儿童

在崔耀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看到了作为志愿者该有的阳光及责任,更看到了当代青年身上该有的精神风貌,对待留守儿童的艰苦生活环境,在无人问经的偏远山区,咸阳市慈善协会每年定期从事志愿活动,在媒体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将漏雨的危房改建为宽敞明亮的平房,将破烂不堪的课桌椅换为崭新的面貌,为孩子送去他最真挚的关怀,每一次到达活动地点时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拥入他的身边,更让人感动的是离别时孩子们流露出的那种不舍之情。

西京园,多彩的大学生活

回忆大学军训生活结束之即,第一次认识他是在军训训练场上。那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一名教官,代替着教官带领着六团八连的同学在刻苦的训练,汗水浸透了军训服,带着沙哑的声音喊着军训口号,军训结束之时八连也荣获优秀连队的称号,当时他没有竞选班干职务,班里同学一致推选他为班长,站在讲台上的他第一句开口说的是:“今天你做了别人不想做的事,明天你就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希望在自己有限的青春年华当中,与大家一同为自己的美好年华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期间,他对班级负责,对同学负责,对自己负责,认真的完成自己职责中该做的所有事情。在班级中低调做事,得到辅导员的欣赏,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就这样,崔耀祖用他平凡朴素的个性犹如春天的闪电,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扩大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大二第一学期,他在陕西省慈善协会名下成立直属分队——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与老师一同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慈善志愿精神,号召全体师生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在他的号召下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当初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之时,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从起初自己写申请材料及组织管理资料时,便有人开始质疑,但他从未放弃,从策划到宣传,历时很久终于得到了全体师生的认可,成立了学校第一支以党员为代表的志愿者服务队,立足学校,服务社会。

九九重阳,尊老爱老护老

在老师及同学的支持下,他积极带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在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的途中,他一再叮嘱让大家和服务对象融为一体,包括言语及肢体动作的表达,都不能对服务对象造成心理伤害,要从服务对象身上了解到被服务者的内心需求,从而去用心、耐心、细心的去服务每一位老人,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们才真正认识到他内心的那份细腻,以及对待慈善服务活动的热枕。

慈善之花,开遍三秦大地

在我国第38个植树节,为激发在校大学生爱林、造林的热情,影响更多的人关注绿色生态,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积极响应西安市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倡议的号召。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张志勇的组织下他们到长安区樊川开展了植树活动。

为了加强对学生思想建设的力度,全面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发扬中华民族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提高团员党员思想觉悟,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为主题举办一次向英雄纪念碑敬献。

关注环卫,从美容师开始

当我们走在宽敞干净的街道上时,当我们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时,我们是否想过这舒适、优美环境的创造者?他们就是勤劳的环卫工人。当天还没亮时,勤劳的他们就会开始清洁空无一人的街道。她们把街道的每一个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从不放过一处角落,甚至连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也不放过。在红叶似火的金秋世界,他们总是默默地清扫着地上的落叶;在白雪皑皑的清晨,他们总是不辞劳苦地清理路面积雪……一切一切,城市美容师都是在默默地承担和奉献,为广大民众创造一个洁净的环境。虽然平凡,但值得我们尊重,在看到城市美容师的艰辛之后,崔耀祖对他们进行了亲切的关怀及慰问。

曾听许多人说过,做一个好的志愿者最难的是坚持,最重要的也是坚持。我相信作为你来说,志愿者服务不是头脑发热的一时冲动,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持续奉献,怎么能忘记炎炎夏日你坚持坚持义卖时的身影;怎么能忘记寒冬你坚持收集物资的脚步;每一次活动现场都少不了你对人们热情耐心的解答,每一次的慰问老人之行也总有你的欢声笑语,你也曾遇过挫折,也曾受过别人的质疑,但一颗诚恳的心和一份坚定的信念让你坚持扛下了这份责任。曾记得你说过:“有事找志愿者,闲时做志愿者,你我携手公益,共建和谐陕西。”

崔耀祖,你是大海里的一滴水,荡涤着人类的灵魂;你是原野中的一团火,燃烧着美好的希望;你是天空中的一片云,编织着宏伟的蓝图!你究竟是谁?你终究是谁?其实你就是大无畏的志愿者!你就是人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