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苑: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汗水是军人最好的勋章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宋子昂


 

刘苑,陕西榆林人,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研究生。2012年就读西京学院,她一直对军营充满向往,在军训结束后以优秀标兵的身份加入了校国旗护卫队。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抱着必胜的信心报名了当年的女兵计划,幸运的是通过层层审核筛选,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得以进入火箭军(原第二炮兵)工程部队某部服役。带着家人和师生的嘱托以及对部队的向往,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那年秋天开往军营的列车。

经过3个月的新兵训练和3个月的业务培训,她先后负责火箭军工程部队某部电视电话会议通信操作员和传真业务操作员,负责保障日常会议连接及传真业务上传下达任务。复杂的线路连接和数据调试往往在值班室一待就是一天,值班任务琐碎却容不得半点马虎,为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她甚至自学了通信光缆熔接技术。在部队的历练为她的成长和成才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也锤炼了她刚毅果敢、一丝不苟的良好品质。

入伍两年,由于表现优异,两次被评选为优秀义务兵,同时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多次外出担任某大学军训教官,实实在在做到为人民服务。2017年,她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了当年的研究生考试,并如愿再次回到母校西京学院,成为一名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她刻苦学习,以身作则,身上闪耀的军人固有的百折不挠的精神,也在深深影响着周围的同学。

上一篇:王有名

下一篇:田怀谷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