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态度决定高度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编辑:尚磊磊


王琪,行健书院紫薇1501班的学生,参加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现已被南京理工大学电器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他在校期间勤奋努力、踏实上进、刻苦拼搏,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三等奖,2016、2017、2018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奖项。

大学期间,他不仅仅学习上硕果累累,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在苏州诚九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威斯东山有限公司进行了实习实践学习。

王琪很清楚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对于他是居于首要地位的。他说:要想自己不断进步,必须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如果说你对学习态度很轻率,上完课就草草丢掉课本,做作业也是应付的话,那么随着学习任务的日益繁重和学习难度的不断加深,你会渐渐感到自己根本无法进入学习的正轨。正所谓“态度决定高度” 态度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效果。所以,他特别想告诉考研的同学们,谨慎、踏实、谦虚的态度来面对学业是很有必要的。

王琪想说,考研复习真的很苦,可是有那么多人陪你奋斗,也是一种幸福,等你成功上岸就会知道,那些最艰苦温馨的岁月,也许生命中再也不会有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