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灿——激扬青春梦想 争做有为青年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李姣姣 编辑:尚磊磊


罗灿,汉族,中共党员,河南驻马店人,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01班班长兼辅导员助理。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长,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综合活动,在2020-2021学年西京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2020-2021学年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2020-2021学年“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活动、2020-2021学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板报评比等活动中均获得校级表彰;代表新生参加学校新生篮球赛,同时积极参加校园迷你马拉松、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同时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组织开展“歌入心,与心声”、朋辈小组学习活动、“笔墨飘香书法比赛”“工科班级篮球筑梦杯”“宿舍长、心理员、安全员培训会”等一系列活动,效果显著,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发扬大学生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品质,本着为留守儿童着想、为当地群众服务的实践宗旨,让当地群众感知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大学生真正了解体验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感受。于2019年8月1日在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系统成立候鸟日记志愿服务队,实践团队自入学以来前后多次前往山西运城、陕西柞水、陕西汉中、陕西周至等地乡村振兴提供了长期发展理论指导。团队在2020年10月,荣获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人气资讯奖”、2021年3月,荣获西京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1年11月,荣获陕西省省级优秀实践团队、2021年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假实践团队、2022年团队入选全国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活动期间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中宏网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进行报道,总计浏览量高达几百万,产生广泛影响。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夯实基础,认真刻苦,虚心求教,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每年的学科成绩在专业中名列前茅,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曾参加2020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国物理实验竞赛等众多学科及技能类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其中2021年于核心期刊《科学与财富》第十三卷发表“物联网技术在隧道健康监测预警的应用”,为众多工程项目远程监测、数据分析处理提供了参考。

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与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参与居住地辖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进行《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宣讲,受到了该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属院居民的一致认可。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