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在西京学院成立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姜峰 尚磊)9月29日,陕西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在西京学院揭牌成立。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任钧恩、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等见证了西京学院与西安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省内15家产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

任钧恩指出,在今年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影响下,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优势,促进高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于解决企业人才短缺、用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等现实问题极具针对性,富有长远性。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围绕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技术服务、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紫贵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40年来,民办教育在培养社会急需人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西京学院要加强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表示,此次合作将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对接企业需求,实现资源共享,消除创新孤岛,推动企业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作者:冯丽 尚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